8/14/2016


九頂髻期供


活動日期:1050821()
活動時間:9:00 ~ 17:00
活動地點: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1697樓之5
修法儀軌:《薄伽梵清淨一切惡趣九頂髻之儀軌~穗月》


 儀軌法源】
    為了三界有情清淨一切惡趣而轉法輪故,我等無比導師釋迦牟尼佛,於過去無量劫時,曾於大釋迦能仁如來尊前發淨通心,行菩薩道時,其發心與精進等亦較他人特別殊勝。
    又於珍寶心要如來尊前,為婆羅門敦拿董蔣措犢時,悲憫濁世有情故發五百大願,故於此具諍濁世,如白蓮花發心而如實達於聖位。
   於三十五歲現證圓滿佛果,以苦行等等殊勝於他佛之諸多事蹟,將濁世難以調伏之有情安置於三淨通,未來亦以舍利成就無量眾生之利益等事業,較其他勝者更為殊勝,關於彼亦有化身與報身等諸多成就法門,此法出自瑜伽續《淨惡趣續》所說:
(1) 以毘廬遮那圓滿報身之形,作為壇城之主尊,為令一切有情之三障習氣、取受惡處之罪障、誓言破犯、罪墮等全部清淨,安置於佛地故,顯現為九頂髻壇城之主尊。
(2) 愚痴清淨法界本慧之本質─金剛頂髻。
(3)  我慢清淨平等本慧之本質─珍寶頂髻。
(4)  貪欲清淨妙觀察智之本質─蓮花頂髻。
(5)  忌妒清淨成所作智之本質─種種頂髻。
(6)  令一切有情得見聖諦─威嚴頂髻。
(7)  令除慳吝障圓滿布施波羅蜜─勝幢頂髻。
(8)  摧滅四魔軍─銳利頂髻。
(9)  祛除三界眾生之中斷障礙、安置佛法國度─白傘蓋頂髻。
      等清淨續九頂髻者。

       昔薄伽梵住三十三天時,為救護無垢珍寶天子免除惡趣之怖畏故,從諸多不同的毘廬遮 那修持法中,此清淨續九頂髻之儀軌,為阿闍梨吉玫悲巴尊者親口所賜之瑜伽圓滿串鬘儀軌,恰譯師曲杰巴之譯稿,直貢巴慈怙曲吉札巴(慈怙法稱)所造月穗之儀軌歷史略說  

【功德利益】            
此清淨惡趣月穗儀軌,與渡化亡者及三種根器眾生有關的共同修法,因業障、煩惱障、所知障所逼迫的有情眾生,以及已往生漂流於中有惡處的眾生,為了令彼等由惡趣中獲得解脫,結合超薦儀軌,特別能令亡者愛益,招攝亡者心識給予灌頂、皈依三寶與清淨其惡業,大力淨除諸怖畏,解開冤解,為其指引道路。
九頂髻儀軌由大阿闍黎吉美迥內貝巴尊者親口所賜予之瑜伽圓滿鬘,由恰大譯師曲杰巴所譯。此法清淨自己的障礙,並給予具信心、福報者以及中陰身嬴弱之眾生,令一切有情由輪迴惡趣中度脫而宣說。

【注意事項】
            本次法會有免費超渡牌位,請於法會開始前填寫、另可替亡者請供八供、點燈、供花...等供佛,並將此功德迴向利益亡者。       

    中心中午備有午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