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5/2016


2016年「25.直貢巴紀念大法會」

直貢噶舉一年一度的盛事「25直貢巴紀念法會」今年邁入第十年了,殊勝難得的盛會,今年特別移師到高雄市舉辦,大家一定要來參與「第十屆 25直貢巴紀念大法會」這場勝會,並領受佛菩薩及仁波切們無盡的加持。
法會定於528()在「國立高雄師範大學-和平校區-活動中心」舉行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(入口在和平一路上)
主辦單位:國際直貢噶舉台灣總會  02-2747-4332
執行單位:高雄市藏密大手印五支佛學會 07-385-2450 陳師兄
協辦單位-台北:
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
  02-2761-1177
中華佛教直貢噶舉協會  02-2791-9920
台北市岡波巴金剛乘佛學會  02-2784-6125
中華佛教直貢噶舉菩曼日光林佛學會  02-2704-2176
台北市阿彌陀佛協會  02-8787-3539
台北市直貢噶舉竹節佛學會  02-2764-3146
台北市巴麥佛學會  02-2738-1878 
台灣欽哲光明壇城協會 0928-830-283
中華佛教直貢噶舉共修學會 0922-257-877
直貢噶舉金剛法林禪修會
  02-2498-6000
台灣噶千佛學會  02-8667-1620
協辦單位-台中:
中華噶舉慈善協會
  04-2526-7891 
台中市藏傳佛教協會  04-2315-2903
台中市龍樹菩薩佛學會  04-2220-1088
中國直貢噶舉顯密協會  04-2301-1457
噶千台中佛學會-直貢光明教法林  04-2372-8076
協辦單位-高雄:
中華國際直貢噶舉佛學會 07-397-1636

※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交通暨住宿資訊:
高市公車直達
搭乘火車者,可於火車站搭 52248路公車,於中正文化中心站下車,再步行約4分鐘即可到達,72路公車可於師範大學門口下車。
公車轉乘
可搭火車站到機場線,於中央公園站下車,轉乘往文化中心之公車。 或任何可到中央公園站之公車再轉乘,詳細路線圖請參閱高雄市公車處。http://122.146.229.210/bus/index.html
高雄捷運
搭高雄捷運至(O7文化中心站)下車,由第3出口出車站,順著和平路走,約500M可到達(與高雄大統百貨方向相反)
文化中心站
高鐵
左營車站轉搭高雄捷運至(O7文化中心站)下車,由第3出口出車站,順著和平路走,約500M可到達(與高雄大統百貨方向相反)
文化中心站
計程車
從火車站到高師大:建國三路 --> 建國二路 --> 建國一路 --> 右轉和平一路 -->高雄師大約2.8KM
從機場到高師大:中山四路 --> 中山三路 (過高架橋第2個紅綠燈) -->右轉光華三路 --> 光華二路 --> 光華一路 --> 右轉四維二路(道路縮減) -->(3個紅綠燈左轉)和平一路 --> 高師大 約7.5KM
開車
二高 --> 燕巢系統轉(西向)國道10 --> 仁武交流道 --> 鼎金系統接中山高(南下)
中山高 --> 鼎金系統 --> 中正路出口 (注意:位於建國路出口後方約100M,不要下錯交流道) --> 右轉中正一路 --> (1.5KM)看到鐵路平交道(走中間車道) --> (轉左上方) 五福一路 --> 左轉和平一路 --> 高雄師大

住宿(高師大附近飯店資訊)
高雄統茂松柏大飯店(高雄市和平一路219號)
高雄商旅(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33號)
高雄康橋商旅文化中心館(高雄市光華一路14842號,文化中心後方)
查詢 UrMap 或 高雄市民宿資訊
 http://kaohsiung-city.footprint.tw/stay.htm


藏傳佛教直貢噶舉.怙主吉天頌恭紀念法會緣起
藏傳佛教-白教直貢噶舉教派教主  吉天頌恭於公元1217年涅槃至今已790年,為紀念教主對佛法發展及本教派的貢獻,特結合本教派在台灣所有的佛學中心共同舉辦此次紀念法會。俾使藉由法會的舉行,能團結教界內的力量共同推動藏傳佛法利世濟民的精神,以達到移風易俗,提升社會善良風氣的效果,並將法會的功德迴向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、社會經濟發達、疫病飢饉遠離、世界和平無刀兵劫,更希望此次法會活動的舉行在將來能成為一個傳統,以帶動顯密二宗、僧俗二眾共融共榮,將佛陀慈悲喜拾的菩提本懷落實人間淨土。
2016年教主紀念法會已邁入第十屆舉行,對於在台灣所有的直貢噶舉弟子,每年無不期待此紀念日的到來,實在是一年一度的教內盛事。

直貢教主覺巴‧吉天頌恭(仁欽白)簡介
    直貢噶舉派的創始人仁欽白(1143—1217) ,在二十多種顯密經典中有授記,尤其是在《國王箴》中,明白清楚地授記到:「赤松德贊法王所建的,吉祥桑耶寺的東北方,有個名叫直的法源地,豬年降生如來仁欽白,十萬菩薩化身所簇擁。將在東方不動佛剎土,會有一位無垢賢能士,成為圓滿究竟之大王。」
仁欽白於1167年前往衛地參拜帕珠·多吉傑布,學習噶舉派教法,成為帕珠·多吉傑布的弟子,並得到上師無二無別的加持。
    教主在1177年受比丘戒,持守素食、一座食禁戒,而為究竟僧人。廣泛聆聽佛法之根本──戒律。不久至尊仁欽白按上師授記所示,離開丹薩梯寺。爾後來到直貢替地方。智者木雅‧貢仁的門徒把寺院供奉給尊者,至尊接受了。至尊最初駐錫在扎仁欽堅岩窟,到37歲即土豬年(公元1179),建立了直貢菩提寺。
    在《直貢法嗣》等史料記載,至尊建立直貢替寺後不久的一次夏居法會上聚集了10萬餘僧人,至尊仁欽白派27百名僧人到雜日、拉齊、岡底斯等三聖山去開山建點、居山隱修。後來在真貢寺聚集的弟子竟達13萬之多。甚至最多的時候竟達18萬人,這種現象是空前絕後的,當時的弟子並不需要僧舍,只要是岩洞、石板屋、帳篷都可以作為居處,聽完法後再前往各地去修行。諺語「山皆直貢山,壩皆直貢壩」就是如此流傳下來了。
 (公元1217) 火牛年四月二十五日黃昏時節,至尊仁欽白把變化身收攝於法界,年屆七十五歲。此日天空出現彩雲飛舞,降落花雨等不可思議的奇兆。如同至尊在講經時能讓白晝時間延長許多,連沒有思想的流水都靜靜傾聽著這般的奇兆一樣……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