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8/2014

103年頗瓦法修習法會

活動日期:     1122日、1123 9:00~17:00 破瓦法教授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1124~1128 19:30~21:30 破瓦法實修

活動地點: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1697F5
         :  07-3852450
         
《捷徑遷識法教授‧豎草為證》
大密金剛乘密續與教授之究竟,可總攝為使者道規上門解脫法,以及下門大樂法二類,在此為上門解脫不修現做金剛持之甚深方便道遷識法教授。五濁惡時的有情壽短煩惱粗重,即使長久觀修生起圓滿次第之教授,大多皆導致放逸,因此,值遇此法,能令造做五無間之大罪人不修亦得解脫,至尊瑪爾巴說:眾有觀修成佛法,我有不修成佛法。

在過去『頗瓦法』是藏地十二年才會傳一次的大法,由於 噶南卓仁波切於第七世(即前世)是修證頗瓦法的知明大成就者,故本學會會儘量於每年安排一梯次的[頗瓦法教授課程],敦請尊貴的第八世 噶南卓仁波切傳授指導觀修法要;生死是每人必經的過程,『頗瓦法』即是千萬不可錯過的修學法門。

注意事項:     本課程請先向高雄中心報名,以利法本、法相教材準備。
       
歡迎大眾一起參加破瓦法教授與實修,須皈依者。(不限定皈依處)

新生課程費用為400元整,舊生歡迎一同研習。

未有法本者,請向中心請購。




《捷徑遷識法教授‧豎草為證》

       護法國王赤松德贊於建立吉祥法輪桑耶寺之初,為調伏當地神鬼並做開光,故迎請鄔金阿闍黎蓮花生入藏,爾後於蓮師住藏某時,名為尼瑪的王臣,擁有富足的受用與阿里地方之財富,並擁有兩座宮殿,有一晚,大臣為取某物,手持油燈前往宮殿某處,油燈細微之火延伸之故,宮殿成為助燃物而起火,大臣自己上供的佛堂以及大臣父母為首之男女十三人,以及馬驢牛騾狗豬等諸多牲畜皆因而死亡,不僅如此,大臣心想:我因宿世惡緣,令我一無所有,復因火燃宮殿,造成極大惡業。這般想法,心中受極大痛苦壓迫,而在暗室中打滾哀嚎痛哭直至逼近死亡時,權主赤松德贊照見大臣受痛苦逼惱,心生不忍而作是念:此聰慧的大臣情況極為糟糕,當下我當為大臣尋求一消除此今生強烈痛苦,並能獲得究竟圓滿淨通之法,又作是念:我無此能力,當向鄔金仁波切祈求。
       故前往紅岩桑耶青卜格工措傑岩窟謁見鄔金仁波切,稟告之前大臣尼瑪之事,鄔金仁波切亦不言語點頭允諾,國王與部眷打算回去桑揚大經堂(桑耶寺),而向鄔金仁波切告假,鄔金仁波切來到極樂淨土阿彌陀佛尊前,阿彌陀佛遂將此甚深道不修成佛遷識法教授賜予鄔金仁波切。並囑咐:此甚深道遷識法教授,較其他法要更為殊勝,當下尚非弘揚之時,僅可為尼瑪大臣一人宣說,不可授予他人,未來五濁惡時,尼瑪大臣將再受生,彼時眾人可得此法之緣,此刻當為發願並收為伏藏。爾後,鄔金仁波切再由極樂淨土回到青卜格工岩窟,並入定稍時,之後出定當下,措傑佛母即問:上師仁波切,尼瑪大臣之事與國王所求訣竅,於極樂淨土是否存在?如是問已,鄔金仁波切說:已獲得過去一切善逝教法中難得出現之甚深封印訣竅,因此你當前取迎請國王來此。
       措傑佛母旋即迎請國王與部眷來到上師尊前,鄔金仁波切賜此法並說:界瑪,權主國王,我雖具有一切圓滿佛所宣說之顯密二乘一切道規口訣,然而五濁惡時有情眾生深受懷疑二心所縛,為令眾人生信,故我親往極樂淨土,由怙主阿彌陀佛處求得前所未見之不修成佛甚深訣竅,當下可喚尼瑪大臣來此。如是說已,國王與部眷前去大臣尼瑪所在暗室,正欲接他出門之時,因先前逼惱與打滾,致使身體極度惡劣,無力行走,而令其騎馬,引到鄔金仁波切尊前,尼瑪大臣為向上師仁波切求法之故,將如同太陽光彩般奪目的純金,放在堆聚五寶粉末,如滿月般白晰的純銀曼達盤上,作為酬禮並祈請,上師仁波切將國王及其部眷遣至門外,僅為尼瑪大臣一人教授遷識法訣竅,大臣回到自家後觀修七日,獲得了熟練遷識法的暖相與堅定把握,而不捨肉身位列持明果位,過去火災死亡的眾生,亦成為大臣教化的弟子,受生於淨土中,國王見到如是稀有訣竅已,國王心想:我等與上師仁波切有清淨誓言,師徒之情亦不算短,若向上師求此甚深教授,必當賜予。如是作念而向鄔金仁波切求法。
       上師說:過去根據大王所求,已為您宣說諸多金剛乘甚深道,應當以此為足,尚且,此訣竅有阿彌陀佛特別指示,僅能為尼瑪大臣做教授,不可傳授他人,因此不可授你,請回吧。如是回絕不予傳授。之後某日為了因應阿彌陀佛的授記並利益後人,蓮師劃破自己左手無明指,流出之血為墨,措傑佛母一根頭髮為筆,將此法訣竅書寫於多羅葉上,並發願:未來五濁惡時,以尼瑪大臣曾供養的如日純金與如月純銀為名者,掘藏師尼達桑傑(日月佛)降生世間時,能取出此訣竅,願以此法調伏諸多不赦有情眾生。如是發願後,將經文層層放入金銀銅鐵四層寶篋之中,並以藍色水綢包裹,鄔金父母為其封印,將寶篋依照佛所授記,隱藏於位於塔拉岡波山後,名叫仙地山的息法山內的黑曼達湖中,囑咐龍王宗那仁欽,在掘藏師尼瑪到來之前,妥善守護此伏藏法要,日後,稱作尼達桑傑的掘藏師來到此處,從黑曼達湖內取出此甚深訣竅,彼時龍眾向掘藏師求教授,掘藏師揭開黃紙,為龍眾宣說訣竅,一時湖內所在一切龍眾皆見真諦,登入不退轉地,該湖附近大多數生靈,亦立即死亡投生至增上生善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